[媒體採訪邀請] 歡迎採訪「青年科技專才展覽及比賽 2018」


歡迎採訪「青年科技專才展覽及比賽 2018」
為青年專才而設的創新工程平台

活動介紹

在香港著力推進創新科技發展之際,工程及科技學會香港分會(IET Hong Kong)青年會員部 (YMS) 亦即將舉行與之呼應的年度旗艦活動「青年科技專才展覽及比賽 2018」(YPEC 2018)。

 

今年,活動以「Supernova(超新星)」為主題,希望點燃香港青年在科技及工程方面的創新思維,為智慧香港發展作出貢獻。當日,超過70隊來自5個組別(中學、專上教育、學士、學士後及公開組)合共超過300名的參加者將透過演講及攤位展示他們的創新意念,逾20位來自政府、業界及學界的評審亦將從芸芸參賽者中挑選出各組別的優勝隊伍。

 

為支持推動STEM教育發展並鼓勵青年人未來投身業界,激發香港的創科潛能,中學組冠軍隊伍將有機會到一所國際知名的工程公司香港分部進行為期兩天的工作體驗,而其他組別的冠軍隊伍則有機會晉身由工程及科技學會舉辦的「Present Around The World (PATW)」 全球科技演講比賽競逐殊榮,將香港精彩的創科新意念帶進國際舞台。

 

嘉賓名單

在「青年科技專才展覽及比賽 2018」期間,傳媒將有機會與以下活動嘉賓對談:

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鍾偉強博士,JP
(鍾副局長會於閉幕禮的開首作一段有關香港創科發展的簡短演講。)

立法會資訊科技界莫乃光議員,JP

立法會工程界盧偉國議員博士工程師,SBS,MH,JP

我們亦歡迎傳媒參觀及訪問不同組別(中學、專上教育、學士、學士後及公開組)參賽者的演講環節及展覽攤位,了解一眾青年專才的創新意念,以及意念背後的有趣故事。

媒體採訪安排

媒體接待處將於全日活動期間保持運作,但我們建議媒體於08:45 (以採訪演講/ 展覽環節)或 15:30 (於嘉賓參觀環節前)到來登記。

媒體報名

為方便活動安排,如 貴公司的記者同事有興趣前來採訪「青年科技專才展覽及比賽 2018」,請於2018年7月7日或之前回覆此電郵以示出席(如已決定代表,請同時附以同事之姓名及職稱)。

歡迎前來採訪,欣賞香港青年的創新意念、感受智慧香港創科氣氛。活動當日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