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採訪邀請] 青年科技專才展覽及比賽 2017


青年科技專才展覽及比賽2017 (YPEC 2017) 媒體採訪邀請

 

工程及科技學會香港分會(The IET Hong Kong)青年會員部將於2017年7月9日 (星期日)假香港城市大學舉辦「青年科技專才展覽及比賽2017」 (YPEC 2017),歡迎大眾市民免費入場參觀各參賽攤位展覽。

 

「青年科技專才展覽及比賽2017」是工程及科技學會香港分會的年度盛事,透過比賽及展覽形式讓參賽者展示他們的創意及促進彼此間的心得交流。今年的比賽主題為 “Imagineering(夢工程)” ,藉此表揚工程界人員鍥而不捨,將不可能的構想一步一步實現,亦希望鼓勵參賽者勇於創新,並透過知識和探究在現實中建構夢想。

 

YPEC 2017共分為五個組別︰中學組、大專組、大學組、研究生組及公開組。每個組別均設有冠、亞、季軍及「我最喜愛攤位大獎」。除中學組外,各組別冠軍將於月底爭奪提名晉身八月於新西蘭舉行的國際演説比賽 “Present Around The World” 亞太區準決賽。另外,中學組則特設由評審選出之「傑出簡報大獎」、「傑出創意大獎」及「最積極參與大獎」,以鼓勵年輕同學們從小培養及實踐創新思維。

 

本屆比賽的18位評審皆為學界及業界的專業人仕,嚴謹審核各參賽作品,給予公平、公正的賽果。另外,亦邀得香港科技園公司首席科技總監戴紹龍先生,立法會工程界議員盧偉國議員及立法會資訊科技界議員莫乃光議員擔任榮譽嘉賓,相信他們的分享絕對會啟發到各參與活動人仕。